北京大型物流中心模型

时间: 2020-02-24   浏览:1759

  大型物流中心模型制作准备

  1、项目确定与设计图纸

  在模型制作准备中,设计图纸是所有工作开始的前提,在设计构想模型时需要考虑模型比例与尺度、形体与材料、色彩与表面处理等方面。

  2、模型制作常用工具

  测量:三棱尺(比例尺)、模板尺、直尺、三角尺、圆规等。剪裁、切割:勾刀(塑料板材用)、剪刀、手锯、微型切割套装。

风力发电模型.jpg

  打磨:砂纸、锉刀套装等。辅助工具:喷笔(上色)、电钻、钳子、镊子、锤子、螺丝刀等。

  3、模型常用材料

  主材类:纸板:适用广、易切割加工。泡沫板:造价低、材质轻、易加工ABS板:易加工、着色力和可塑性强木板:自然表现力强、纹理清晰、易加工。 辅材类:黏土、树粉、仿真草皮、成形小品、仿真树、贴纸等。 粘接剂:胶水、502胶水、UHU胶、白乳胶、双面胶等。

投影数字沙盘 (6).jpg

  大型物流中心模型制作流程

  1、底盘制作:

  确定底盘类型、材料与尺寸比例,注意模型建筑主体和各模型构建与底盘的协调摆放。按照设计图纸在底盘上绘制道路、地形、建筑等位置,方便摆放构件。

  2、主体建筑制作:按比例计算实体模型的尺寸,再在主材料上测量划线,运用切割工具进行剪切,检查材料是否齐全,最后进行拼接。

电厂发电模型.jpg

  3、小品等构件制作:

  在进行主体建筑制作时,可分工进行小品、仿真树等小构件的制作,提高整体的制作效率,缩短工时。

  4、地形地面制作:平坦地形铺设完整草坪纸,山地地形需要用石膏、泡沫、地形泥等材料制作。同时用材料制作道路或者在底盘上色做路。完成后可放置主体建筑,调整到合适的观赏角度和位置。

  5、其他构件的制作和调整模型构件摆放位置,运用贴图壁纸等美化达到整体最 佳观赏效果。


  • 联系我们

  • 手机号:18511712876

  • 电话:010-60310012

  • 邮箱:bjhxyjmodel.@163.com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创意工业园88号

  • 艺匠模型二维码
    艺匠模型二维码
  • 京公网安备 0000000000000号

  • 北京华夏艺匠模型科技有限公司

  • 备案号:京ICP备17071736号-2

  • Copyright 2010-2021北京华夏艺匠模型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