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机械动态模型制作

时间: 2020-03-27   浏览:2287

  华夏意匠机械动态模型制作用作教具是教学过程中应用的一种教学辅助工具,应用模型是增加学生对所学知识产生感性认识的一种有效的方法。房屋建筑模型是建筑及其相关专业(环境艺术设计、装饰艺术设计等)专业课程必不可少的教辅用具,教学模型具有结构清晰,表达直观,易于接受的特点,颇受专业教师和学生的欢迎。

  机械动态模型制作教具特点机械动态模型用作教具根据模型应用范围不同分为机械制图类、机械建筑力学类、机械建筑构造类、机械建筑结构类、机械建筑施工类建筑设备类等。根据相关课程需要,机械动态模型制作教具有立模、挂板,有静态模型和动态模型。机械动态模型制作按一定的比例缩小制作,立体直观地、部分透明地展现了机械建筑物的各种构件的组合及形态,科学合理的展示了建筑构件、建筑节点建筑结构层次、建筑物内部结构(如钢筋布置等)。适用于房屋建筑学、建筑构造学、建筑施工以及建筑实训等直观教学。

  机械动态模型制作材料制作房屋建筑模型的材料种类繁多,各种不同的材料具有不同的色彩、表面质地、肌理等特征。材料的使用主要从建筑模型的功能特点出发,使材料能充分发挥建模艺术的表现力和模型教具的教学特点。机械动态模型制作常用材料包括以下分类:

  纸质类,如:卡纸、瓦楞纸、纸箱板等。主要用于模型方案设计阶段。

  木材类,如:朴木、硬红木、软木板、夹板、竹子等。这类材料是古建筑模型、园林小品建筑装饰配件必不可少的材料。

  塑料类,如泡沫塑料、ABS板、PVC板、 有机玻璃板等。各种不同的塑料材料,由于自身特点不同,在建筑模型制作领域内有不同应用范围。

  金属类,如各种铁丝、钢丝、铜线等材质。主要用于钢筋混凝土结构的配筋模型表现。

  其它材料,作为建筑模型制作的辅助材料,如,制作草地用的草粉,制作地形高低用的泡沫粉,制作树木用的塑料粉、制作地面道路用的即时贴等。

  辅助材料主要用于建筑模型场地的制作。

  • 联系我们

  • 手机号:18511712876

  • 电话:010-60310012

  • 邮箱:bjhxyjmodel.@163.com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创意工业园88号

  • 艺匠模型二维码
    艺匠模型二维码
  • 京公网安备 0000000000000号

  • 北京华夏艺匠模型科技有限公司

  • 备案号:京ICP备17071736号-2

  • Copyright 2010-2021北京华夏艺匠模型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