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模型、智能模型实训模型

时间: 2019-12-18   浏览:2733

,由于没有详细的制作图,仅仅依据的是这张F-16的三视图,所以模友在制作时需要要仔细斟酌,发挥自己对该机型三维效果的想象能力,并从网上搜索一些照片作为参考,如果能购得F-16的静态模型是最好的。强烈建议把这三视图拿到喷绘店放大到机长1300mm的比例尺寸用于做平面模板,以减少自己需计算比例的工作量。

2.因图纸非常简单,尤其是各翼面只有平面的投影图,所以要仔细斟酌,在裁剪这些各翼面前最好同时用纸张裁剪出一个相同翼面的形状,然后将纸张翻转并对好边线将其作为对折线,再画出翻转的纸张各条边线,这样就得到了对折的各翼面的展开投影图,注意,各翼面材料均采用2mm的珍珠板制作,并在外表面按你涂装的需要用彩色胶带蒙皮

3.在各翼面内部适当的位置加装用桐木片加强的翼梁和翼根的翼肋,注意:因平尾采用的是全动平尾,需用2mm碳杆做转轴并预埋好,碳杆两侧建议用桐木条加强固定。

4.然后涂胶后按对折线对折后粘贴好,并用同样的方法做好各翼面。

(二)导风管的制作

 

材料采用5mm的KT板,先参照涵道风扇安装的位置测量好导风管的长度(宁长勿短,长可以裁剪)和函道风扇外围的周长,裁剪好KT板并借助角尺在其内面划出密集的平行线以便于做圆筒状弯折,KT板的外表面请先用透明胶带蒙皮以避免弯折时KT板沿划线断裂,待粘胶固定成形后为了减轻重量,可以撕去透明胶带。

 

小技巧:为了便于做规则的筒状弯折成形,可借助与函道风扇直径相一致的PVC管做内模,这样成形后的导风管就非常的圆润。

 

(三)

机身的制作

 

1. 机身采用的还是5mm的KT板,按比例裁剪好相应尺寸的KT板,先用透明胶带对外表面蒙皮以大大增强机身的强度;参照上面导风管的制作方法对KT板内面用刀片划线。

2.用大小刚好合适的牛奶桶做内模进行圆筒状弯折,建议用电吹风对KT板加热,并借助胶带这样有利于KT板的可塑成形

3. 用同样的方法叠加一层KT板,这样处理后机身就比较结实了。

4.因尾管为圆锥形,需采用扇形裁剪的方法制作,但考虑到对接的牢靠,内层就不采用扇形裁剪,而是对不叠加的部分根据其后端缩小后的周长按分段的方法裁剪去多余的长度,形成锯齿状后再进行粘接吻合,就成了锥形,

5,按照比例对尾管上部用砂纸仔细打磨成圆锥状使其和尾管平润过渡消除接口处的层次阶梯。并用丙烯颜料对尾管着色


  • 联系我们

  • 手机号:18511712876

  • 电话:010-60310012

  • 邮箱:bjhxyjmodel.@163.com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创意工业园88号

  • 艺匠模型二维码
    艺匠模型二维码
  • 京公网安备 0000000000000号

  • 北京华夏艺匠模型科技有限公司

  • 备案号:京ICP备17071736号-2

  • Copyright 2010-2021北京华夏艺匠模型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