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发电教学模型

时间: 2020-06-25   浏览:2563

       1、AP1000核岛模型体现出核岛和常规岛的工作原理,设备结构和管线,表现

          清楚,制作精细和牢固

       2、采用渐进暗藏管内灯光体现出:蒸汽发生器到常规岛供气流程、非能动系统的解决方案,使观众对核能发电的安全防范一目了然。20151206_103443.jpg

       3、模型安装方便,便于展厅和展会上长期使用。

        4、模型制作工艺达到国内一流品质,采用动态灯光和精致牢固的材料与多媒体互动展示,表现出模型的科技含量和先进性。

20151206_103426.jpg

模型按照甲方提出的招标要求、提供的AP1000图纸和双方约定的模型表现效果制作。主要表现核岛和常规岛两部分,核岛部分主要表现双层安全壳体以及壳体内部的主要设备。主要设备包括环吊、堆体、热交换导管、堆芯、控制棒、蒸汽发生器及稳压器等设备。其中堆体、蒸汽发生器、压力联箱采用剖开的形式表现,能够看到设备内部结构,用LED渐进动态隐藏灯光表现各设备的工作流程原理,一回路管道布局采用不同颜色的LED灯光表现;常规岛部分主要体现出蒸汽轮机、冷凝器、发电机、除氧器、汽水分离器、天吊等设备。其中蒸汽轮机采用用半剖形式体现轮机叶片和转动,模拟发电过程。二回路采用不同的LED灯光表现热蒸汽和冷凝水的管道及流向;模型严格按图纸微缩仿真制作,体现出设备和管道的真实金属质感。采用自主研发的渐进灯光技术利用不同颜色表现回路管线蒸汽流动和温差变化,罐体内部安装变化灯光体现汽、水的不同介质,通过各种灯光和动态表现出整个核电的启动、停堆、非能动堆芯冷却系统动作以及非能动安全壳冷却系统事故运行的工艺流程,为了逼真展示非能动效果,安全壳上部水箱采用动态灯光和堆芯内部采用动态蓝色灯光表现水淹没堆芯效果。体现出氢爆的解决方案:反映出非安全相关的纵深防御系统,用点式灯光表现出氢气检测器位置和点火器的位置。为了便于堆芯剖面能面向观众更清楚的了解,采用壳体内部整体旋转60度角度,模型采用按键或遥控的控制方式。


  • 联系我们

  • 手机号:18511712876

  • 电话:010-60310012

  • 邮箱:bjhxyjmodel.@163.com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创意工业园88号

  • 艺匠模型二维码
    艺匠模型二维码
  • 京公网安备 0000000000000号

  • 北京华夏艺匠模型科技有限公司

  • 备案号:京ICP备17071736号-2

  • Copyright 2010-2021北京华夏艺匠模型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