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训沙盘模型

时间: 2023-12-21   浏览:509

模型规格:4800mm长、3200mm宽、1500mm高

该模型应由框架主体、地面工业广场及其主要建筑物布置系统、井下巷道布置系统、生产系统(运煤系统、辅助运输系统、通风系统、排水系统、供电系统)、固体充填物料输送系统、膏体充填系统、综采工作面开采及其设备布置系统、采空区后固体充填带上覆岩层垮落、下沉过程的演示系统、电气控制系统、视频显示系统十部分组成。固体充填系统包括控制方案、设备配套方案、搅拌方案、称重方案。实现对模型框架主体。

煤矿开采仿真模型、采煤机动态模型、矿山井下模型 (10).jpg

1. 地面工业广场要求:

地面工业广场由生产区、生活区、办公区三部分组成。

2. 井下巷道布置系统要求:

固体充填模型的开拓方式采用立井单水平分区式开拓,采用倾斜长壁固体充填采煤法,井下采用双大巷布置,两翼布置四个工作面(其中两个充填工作面),布置一个风井(中央风井)。井下巷道系统由主井、副井、风井、井底车场、运输大巷(运输大巷、辅助运输大巷)、分带进风(运输)斜巷、分带回风斜巷、开采工作面,总回风巷、充填井、充填材料混合仓组成。

3. 生产系统要求:包含运煤系统;、辅助运输系统、通风系统、排水系统、供电系统;

煤矿开采仿真模型、采煤机动态模型、矿山井下模型 (15).jpg

4. 固体充填物料输送系统及综采工作面布置系统要求:

固体充填物料输送系统布置在矿井左翼;综采工作面设备布置系统:该工作面设备配置有充填液压支架14台、仿MG400电牵引双滚筒采煤机一台、仿中双链刮板输送机一台、后部底卸式充填矸石运输机、仿中双链刮板转载机一台、仿可伸缩皮带机一台、仿顺槽皮带运输机一台、仿移动供电设备一套、仿超前支护设备一套、仿供液设备一套。

5.电气控制系统技术要求:

控制系统需采用计算机与PLC相结合先进的程序控制技术,实现自动控制。该系统由PLC主机(CPU)、电源、通讯模块、立式21寸触摸屏一体机(含计算机)、集中控制界面操作系统、显示屏组成。具备自动控制和手动控制功能。

煤矿开采沙盘模型 (2).jpg

6.膏体充填系统及综采工作面设备布置要求:

该系统布置在矿井左翼综合机械化采煤工作面。膏体充填系统:该统由六部分组成:矸石破碎系统、配比搅拌系统、膏体泵送及管路输送系统、风水清洗系统、膏体充填系统过程控制方案、工作面充填工艺。

7.膏体充填控制顶板垮落采煤法,上覆岩层下沉过程的演示系统要求:

该系统是一套组合结构,它由多层上覆岩层(直接顶、老顶)、岩层下沉及复位机构、驱动电机、功能控制器、膏体充填体上升及复位机构,配套充填液压支架的移动执行结构等组成,可实现随着回采工作面的推进、液压支架的前移、上覆岩层下沉变形过程。为实现其功能,控制部分采用计算机与PLC相结合的自动控制技术。

煤矿洗煤厂流程沙盘模型 (5).jpg

8. 采用全部垮落采煤法,空区后方上覆岩层垮落、下沉过程的演示系统要求:

系统由多层上覆岩层(直接顶、老顶)、岩层垮落及复位机构、驱动电机、功能控制器、配套液压支架的移动执行结构等组成,可实现随着回采工作面的推进、液压支架的前移、上覆岩层的垮落、上覆岩层的变形过程。为实现其功能,控制部分采用计算机与PLC相结合的自动控制技术。两种采煤法布置在一个工作面,分别进行演示。

9.井下煤矸分离系统要求:

原煤通过分级筛,筛上物进入入料皮带机,筛下物进入末煤皮带机(煤仓),进入入料皮带机上的煤(矸)块经过机械动筛跳汰机分选后,矸石入矸石仓,经仓底给料机--运矸皮带机运至充填工作面实施矸石充填,块煤通过配煤皮带入末煤皮带机,机械动筛跳汰机的煤泥水通过渣浆泵泵至高频筛,对煤泥进行脱水处理,筛上物再进入末煤皮带机,剩下的水进入沉淀池--泵至压滤机,压滤的煤泥饼进入末煤皮带机,压滤的水进入清水池循环使用。主要设备配置:入料皮带皮带机、机械动筛跳汰机、渣浆泵、压滤机、清水池、沉淀池、高频筛。由于井下空间有限洗选煤工艺流程设备模型采用外形仿真模拟制作流动灯光演示。


  • 联系我们

  • 手机号:18511712876

  • 电话:010-60310012

  • 邮箱:bjhxyjmodel.@163.com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创意工业园88号

  • 艺匠模型二维码
    艺匠模型二维码
  • 京公网安备 0000000000000号

  • 北京华夏艺匠模型科技有限公司

  • 备案号:京ICP备17071736号-2

  • Copyright 2010-2021北京华夏艺匠模型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